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一行赴日参加“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周作宇一行赴日参加“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

11月5日至7日,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一行赴日出席了“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该论坛由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于2000年共同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中日双方参会高校均为两国顶尖大学。 本次论坛由早稻田大学承办,中日48所著名大学的校长和教育机构负责人,围绕“为连接今天和未来开启新的合作之门”主题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


1573456258666086397.png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日双方大学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为推动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20191113157363560393004564.jpg


周作宇应邀做了“以社会服务践行大学社会责任”主题演讲,着重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参与大学责任网络(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Network)的情况,深度分析了大学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意义和有效的践行方案。


会议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分别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东北大学、京都大学、筑波大学、一桥大学等五所高校进行了单独会谈。会谈中,周作宇介绍了北师大近年来的发展新举措,就扩大学生交流规模、进一步进行学科对接、加强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日方校领导达成共识。此外,周作宇一行还访问了樱美林大学,深度调研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东京樱美林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