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图书馆党委开展向雄县朱各庄镇第一小学爱心援助活动

北师大图书馆党委开展向雄县朱各庄镇第一小学爱心援助活动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师党发〔2019〕11号)精神,要求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图书馆党委于10月14日起在全馆范围内组织主题为“爱心筑就梦想 知识点亮未来”的爱心援助活动。


活动内容为向雄县朱各庄镇第一小学捐赠适合小学生、小学生老师及家长阅读的图书,有效改善该校图书资源缺乏的现状。短短十天的时间内,图书馆共募集到图书近500册,共有57名党员和4名群众参加本次活动。为保证有效补充图书室藏书不足,逐步形成规模、体系,并相继建立活动的长效机制,图书馆党委对所捐赠的图书进行了筛选,共计6箱471册图书已寄达朱各庄镇第一小学。


1573523344228079450.jpg


据朱各庄镇第一小学反馈,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些图书,他们也对学生进行了励志教育,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


图书馆党委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图书捐赠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图书馆馆员专业特长,开展阅读指导、信息检索培训、传统文化体验等特色援助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