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陈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1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陈丽在敬文讲堂以“提高站位,不负时代,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管理制度”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一起听了党课。 

 

1573522235343020547.jpg


陈丽结合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情况,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的启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制度建设的五个机制突破点、党员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制度建设中的先锋作用等三方面讲党课。


20191112157352789067000587.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陈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丽指出,新时代中国教育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变化,面临着新变化、新方位、新目标、新地位、新方略,传统学校体系难以承担终身教育的任务,科技推动重构教育组织体系和服务体系,一流大学必须“双轮驱动”。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出了新部署,我们应当齐心合力、久久为功,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指导下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陈丽指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要关注五个重要的机制突破点:破除传统思维的禁锢;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机制;以学科建设任务为导向的动态资源配置机制;基于贡献和水平的激励机制和学科交叉、合作与协同的机制。


陈丽对机关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几点要求:有引领,发挥政治、思想和行动的引领作用;有觉悟,在工作中做到站位高,有大局观,克服本位:有担当,敢负责、讲真话、不怕得罪人;有水平,提高解决难题的智慧和创新能力;有使命感,高标准、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将师大的发展作为前进的动力。


最后,陈丽寄语机关党员,希望大家提高站位、不负时代,胸怀一流大学建设事业,以非我莫属、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管理制度,让北师大因为机关干部的卓越而更加辉煌。


陈丽的党课引发机关党员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意蕴深刻、案例生动,饱含着对师大发展的期盼和对机关党员的信任,能够帮助我们认清教育改革的方向与挑战,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贡献出自己的最大力量。


157352223458009403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