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图书馆党委具体工作安排,11月11日上午,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在季端厅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成员王颖同志出席专题会议。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晓娟、馆长王琼等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李晓娟主持。


1573462159651029580.jpg


会前,在图书馆党委的统一组织下,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重点学习掌握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学习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学习掌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上,李晓娟、王琼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情况作了查摆。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检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既实事求是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深入查找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专题调研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重要准备。


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成员王颖同志对专题会议进行点评,认为会议严肃认真,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围绕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体现了刀刃内向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党内政治生活。


李晓娟在总结中指出,图书馆党委对本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到位,入脑入心;会上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认识和分析到位,深刻深入。她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认真检视反思剖析的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到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圆满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