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为全校教务工作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涂清云为全校教务工作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在英东学术会堂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各学部院系本研教学负责人、教务秘书及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1573463240372018157.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涂清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涂清云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尤其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北师大教务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培养引领未来教育变革发展的“四有”好老师和各类拔尖创新人才,加快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教务人要对党忠诚,对学校忠诚,尽职尽责,全身心投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


1573463269456058007.jpg


涂清云介绍了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基本情况,以及反映出的主要问题。他聚焦课程建设,深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要完善课程体系,优化课程设置,提高课程质量的思路。他要求全体教务人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并就思政课程、课程思政、通识课程和写作与表达课程建设,以及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方式、教学制度建设、教学条件保障、教学质量控制、教学服务与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