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书馆党委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7日上午,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李永明、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祁思妍分别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概述”为题,为20名图书馆离退休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图书馆党委离退休委员茹海涛、组织委员李书宁、离退休工作人员糜凯聆听党课。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祁思妍主持。


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李永明阐述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新时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主要文件精神,以及图书馆在党风廉政方面的制度建设和举措。离退休支部书记祁思妍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体系、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理论体系所产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的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产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


1573438252254017807.jpg


专题党课结束后,李书宁老师现场辅导学习强国APP的下载及使用方法,糜凯老师介绍了离退休微信群的运行情况和管理工作。茹海涛老师代表图书馆党委,强调离退休支部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的特色功能和丰富资源,开展学习和支部活动;希望党员们不断强化党性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微信群等平台上弘扬正能量。她还通报了图书馆离退休工作情况,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离退休人员服务与管理办法(试行)》(师馆党发〔2019〕6号)等内容。


最后,还组织大家参观学习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展览。


1573438274162032293.jpg


党课讲授开始前,图书馆党委为每位党员配发新版党徽。党员们当场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大家纷纷表示随时随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