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联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0月31日上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34个学部院系的多位学科建设负责人或联络人举办了学科绩效数据平台及信息服务培训。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和图书馆科研支持服务概况。


1573197163724018850.jpg


其次,专业人员做了“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介绍”和“科研大数据支持科学决策——Scopus和SciVal助力双一流建设”的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从5种指标、12个维度进行数据梳理,可以对富有洞察力的数据实时跟踪、深度透视、精准分析,对学科竞争力的综合评价和发展趋势进行定位诊断,实时监控学科动态的发展水平,为学校的科研发展提供前瞻性的指导。基于Scopus数据、SciVal平台可以进行科研表现可视化分析、对标研究进展、创建定制研究报告、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分析研究趋势。通过平台对科研人员、研究成果、科研人员间或科研成果间相互关系、未来发展趋势的数据整合分析,为学校管理部门相关政策的制定、执行、评估提供数据支持。


在咨询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作为志愿者就各学部院系所的老师们在监测平台的登录和使用,SciVal科研分析功能应用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和解答。


1573197290757066338.jpg


此次跨部门党支部联合志愿活动不仅开拓了各学部院系学科建设联络人的视野,也为图书馆与发展规划处的合作开辟了一条通道,将有助于党员们共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