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

北师大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

为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发展,2019年10月,北师大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专题培训。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的近百余名教学科研岗新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专题培训围绕大学课堂教学方法、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及学校教学资源的利用等专题,分别邀请教育学部李芒教授、曾琦教授、杜瑞军副教授做了“新时代大学教师发展与方法”“高等教育心理学漫谈——研究学与教的学问”和“为学而教——高等教育教学模式与教学系统设计的思考”专题报告。三位教学专家名师与新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向新教师传递了宝贵的教学理念以及实用的教学方法。


20191108157320314538802488.jpg


20191108157320317288106281.jpg


20191108157320320887402856.jpg


在教学资源介绍中,教务部教学资源办公室徐宙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学校智慧教室的发展历史及建设现状。来自Blackboard、雨课堂、畅课(TronClass)三个学校已经引进的网络互动教学平台的培训师也对各自平台的设计理念与基本功能进行了简要介绍,帮助新教师们尽快了解和熟悉学校的各类教学资源,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探索多元教学设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


参训新教师表示,培训既有理念又有方法,既有理论又有应用,对今后的教学实践有很大的启发与指导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