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图书馆党委具体工作安排,11月4日下午,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成员王颖、宋健同志出席成果交流会。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晓娟、馆长王琼等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馆长助理参会。会议由李晓娟主持。


会前,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九章《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等重要论述精神。


会上,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按照专题调研主题,分别围绕图书馆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及职代会工会工作、图书馆发展定位、“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的图书馆工作、学校师生读者服务需求、图书馆考核与激励机制优化等调研主题进行汇报交流和研讨。班子成员的专题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图书馆党建和改革发展服务面临的实际问题,以及师生读者和馆员关切的难点问题。为确保调研实效,班子成员根据目前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专题调研方案,采取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访谈、线上调研、文献调研等多种形式在国内外一流高校图书馆、学校广大师生和馆员中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专题调研工作,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以及广大师生、馆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于一些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出清单专门进行研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件一件解决到位。


学校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成员王颖对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点评,认为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党建和中心业务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为后续调研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李晓娟对本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图书馆党委对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专题调研紧紧围绕图书馆党建和中心工作,务求实效,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领导班子成员要对调研情况和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注重成果转化,及时整改、稳步推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通过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凝心聚力,进一步推进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