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周作宇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战部讲党课

周作宇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战部讲党课

11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以“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学校国际化发展”为题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统战部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572940815837026223.jpg


周作宇从北京师范大学自身发展的历史讲起,提出“国家兴则大学兴”,大学在国家的改革发展中具有重要的责任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从“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至今,北京师范大学在每个历史阶段始终对推动中国教育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周作宇介绍了在党的建立、成长和发展历程中,北师大教师、学生、校友发挥的积极作用,指出北师大的发展始终都与党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相连,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要始终传承固有的红色基因、持续弘扬优良传统。


4.jpg


周作宇强调,新时代北师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不辱使命。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双向交流教育工作始终要坚持“立德树人”原则,将课内课外、校内校外、国内国外有机融合,突出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特色。国际交流工作中应找准中国问题、依靠中国力量、利用中国方案。


周作宇对与会同志提出四个工作要求:对标找差距、对表做规划、对位抓落实、对镜抓反思。要求国际交流工作要瞄准学术卓越、国际理解、社会责任和教育创新的标杆,年底前完成《全球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与各机关职能部门及学部院系的协调沟通,在个体层面上做到对镜抓反思,照思想、照工作状态、照工作作风,增强个人担当与责任心。最后,周作宇副校长勉励与会同志珍惜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的荣誉,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能力,为国家、为学校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主持学习活动,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及实施方案。


1.jpg


党课后,周作宇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到主楼四季厅参观学习了“加强党的纪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展览。


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