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京师一号”极地观测遥感小卫星亮相第16届地球观测组织会议周

“京师一号”极地观测遥感小卫星亮相第16届地球观测组织会议周

11月4日至11月9日,第16届地球观测组织(Group on Earth Observations,GEO)会议周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成员国和56个参加组织千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周活动。


会上,我国科技部宣布我国首颗极地观测遥感小卫星“京师一号”于9月12日成功发射,在轨测试后运行正常。该卫星能够实现八天内对南北极地区全覆盖,应急模式下能够提升对极地突发事件的连续监测能力。数据于10月8日面向全球免费共享。


“京师一号”是我国“三极遥感星座观测系统”的首颗试验卫星。在科技部支持下,“京师一号”由北师大与深圳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联合研制,主要用于极地气候与环境监测,弥补了我国长期自主极地观测数据的短缺,服务于我国极地与全球变化研究。截至目前,“京师一号”已对外发布产品428景,可通过网站(http://earth.bnu.edu.cn)进行数据的检索和下载。


1573092774835064979.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