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为全校辅导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晓兵为全校辅导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以“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题,为各学部院系、学工机关专职辅导员110余人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573087168716031220.jpg


李晓兵结合自己参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申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对照检视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抓好落实整改的工作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了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完善制度保障;丰富人员构成,健全培训培养体系;持续深化改革,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李晓兵结合开展的调查研究,全面分析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重点阐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对策。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学习,注重调查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1573087202492097584.jpg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全校专职辅导员进行了一次思想洗礼,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