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第6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北师大组织第6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0日至11月4日,北师大组织第6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多次集中培训。培训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展开,来自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发展对象共600余人参加了七场主题报告。


1572959144416059710.jpg


1572959231880055482.jpg


“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北师大法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铭暄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刑法立法的成就和基本经验”为题,回顾新中国刑法的历次修订过程,分析1979年第一部刑法典的起草,以及1997年刑法典的修改背景,展现新中国刑法从无到有,筚路蓝缕日臻完善的伟大历程和历史细节。


1572959576059032165.jpg


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朝峰以“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必然入题,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和伟大历史贡献。


1572959614961084527.jpg


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与展开结构”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逻辑起点、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展开结构、目标指向四个方面阐释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1572960625009096356.jpg


中国政法大学思政研究所副教授郭继承以“文化自信、民族复兴与当代青年的使命”为题,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坚定文化自信,勇担历史使命。

 

1572959998072083464.jpg

 

北师大资深教授、心理学部博士生导师林崇德以“争当创新人才”为题,分析了创新人才构成的心理因素、环境要素,以及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规律,引导同学们打好中国底色,注入红色基因,争当创新人才。


1572960050801090929.jpg


此外,北师大还组织第6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学习先进典型。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还参加了“美好生活:奋斗历程与创新实践”学术前沿论坛,回顾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从多学科、多角度聚焦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解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丰富内涵。最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1572960099528066141.jpg


第61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活动共分为集中培训、主题研讨、小组实践、自主学习四个培训环节。该培训活动是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发展对象在学习实践中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委学生工作部还将面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支委举办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提升学生党员发展业务水平,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