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大附中全体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北京师大附中全体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11月3日,根据北师大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北京师大附中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进入纪念馆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同志在香山”的大型雕塑,背景油画为“香山之春”,全体党员合影留念后便开启参观之行。


中共中央于1949年3月至9月进驻北京香山,在此的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篇章,是筹备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关键环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香山革命纪念馆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通过800多幅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20191104157285662466904964.jpg


20191104157285666564002342.jpg


通过参观展览,党员同志们重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那段历史,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最终取得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国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实现了中国高度统一和各民族空前团结;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废除了外国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


党员同志们还体会到,新中国70年的建设和发展,一直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新时代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教师党员应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全面提高业务能力,不仅成为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更要成为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好老师。


2019110415728565660960276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