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物理学系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10月30日,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在物理楼以“物理学系的困境与未来之路”为题,为物理学系教师党员上了一堂贴合实际、主题鲜明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委员李多、熊刚、弓文平、刘珊珊、景鹏飞,教工支部书记彭婧、杨硕尧、王海波(代),教工党员代表李春密、严大东、刘文彪、罗莹、鲁兴业、王爱记、刘园园等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1572411991437041461.jpg


课上,涂展春结合个人主题教育学习收获、物理学系实际工作短板、总体发展举措等内容,从共产党员的“初心”、人民教师的 “初心”、物理学系的困境与未来三个方面,同与会党员分享了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心得和思考。他表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敢于担当、不忘人民。教师不忘初心,就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学生时代“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践行北师大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时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当前,物理学系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和挑战,存在“人心离散”、“学科下滑”、“人才匮乏”等困境,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顶层设计、制度建设和组织帮扶,能够为解决物理学系的未来发展找到可行方案。物理学系的师生员工也要做好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回归初心,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在物理学系的发展改革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1572412044696047080.jpg


与会成员结合物理学系实际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为物理学系的发展建言献策。大家表示,一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全心全意为系内师生服务,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物理学系发展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