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中长期战略规划业务决策会

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中长期战略规划业务决策会

10月28日,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召开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业务决策会。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主持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各(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572398981727010204.jpg


IBM项目总监谈丹汇报了中长期战略业务规划方案,重点介绍了战略业务板块,包括集团化学校运营、端到端咨询业务、社会公共服务、IP融合出版、行业标准运营和科创孵化加速等六项核心战略业务,并对各项核心业务的实施路径、商业模式和方案措施等进行系统阐述。


出版集团、教育集团和科技集团负责人就战略业务规划方案逐一发言。三大集团高度认可战略业务方案,对商业模式、业务实施路径等表示赞同,并从本集团业务发展层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守军对三大集团提出的建议给予了明确回复。他指出,资产经营公司不仅承担着学校的重任,也承担着对三大集团管理和指导的责任,要通过积极作为,做好管控和服务,通过改革调整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和所属各(集团)公司的关系和边界。他强调,从编制战略、明确落实措施到执行规划、评价实施结果、反馈完善是一项系统工程,此次中长期战略规划业务决策会只是一个开始。产业领导干部要把战略管理当作日常工作,高度重视战略规划的指导和约束作用,将战略规划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


王守军还要求,产业在战略落地推进过程中,要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三大集团要进一步细化本集团的行动措施。未来,这些行动措施既是战略落地的抓手,也是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要督查的内容。


157239900977207544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