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工合唱团获“歌唱北京”合唱比赛原创组金奖

北师大教工合唱团获“歌唱北京”合唱比赛原创组金奖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歌唱北京”合唱大赛决赛于10月26日在中国民族乐团民族音乐厅举行,北师大教工合唱团在原创组的比赛中荣获金奖,再创佳绩。


1572356362233003692.jpg


1572356420772005387.jpg


1572356453295072076.jpg


教工合唱团于2018年首次参加此项比赛,荣获金奖。今年是教工合唱团第二次参赛,演唱了一首由著名作曲家孟勇创作的原创歌曲《我的中国》,词作者是肖正民老师。此曲寄托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美好愿望,歌词优美,曲调宽广,集雄壮高亢与抒情优美于一体。在教工合唱团团长陈欢老师的组织和指挥下,团员们精神饱满,倾情演唱,为现场奉献了一首“爱的颂歌”。合唱团的表演获得了评委的肯定,在原创组的1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再获金奖。


1572356486318092253.jpg


教工合唱团在这次比赛中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学校党政、工会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各单位的理解帮助和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孟勇老师的信任和悉心指导。这首歌曲是孟勇老师于2019年8月底写成,交由北师大教工合唱团首次演唱。短短两个月时间,合唱团员利用业余时间,集中排练,在比赛前,大家更是以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为榜样,连续四个中午集中训练,演唱效果不断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也不断增强。


 “歌唱北京”活动是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下,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和北京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群众合唱大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六届。此项活动旨在搭建合唱交流展示的平台,发掘首都歌唱爱好者人才和优秀团队,示范引领首都群众文化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首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