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艺”眼遍览70年——艺传师生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艺”眼遍览70年——艺传师生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党员师生代表于10月23日下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集体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副书记王卓凯带队参观。

 


1571978659783054977.png


1571978470830085455.png


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影像、文字、实物及模型资料,充分地宣传和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览自开放以来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现场人山人海,络绎不绝。


1571978525273070973.png


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在指引下有序地参观了各个展厅,大型成就展共分为5个部分,依次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与人间正道。这些展厅中的内容以时间为线索,以事件为对象,以人为核心,纵向地梳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不仅内容丰富,形式也十分精彩。成就展从整体的格局设置到具体的造型设计都可谓美轮美奂,既充分突显了伟大历史征程的雄浑气魄,又生动呈现了具体时代里的可爱细节。


70周年成就展突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领导作用,这对于前来参观的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而言,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于党的光辉历史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


成就展中许多内容能够在专业领域对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产生影响与启发,如对新中国电影发展历程的展示、对党的文艺政策的梳理、对新时代文化艺术发展方向的阐释等。这些体现着历史发展大势和时代脉搏的艺术史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师生们得以从更宏观的视角去认识所学专业,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研究及创作中。


1571978603166043042.png


该展览也十分注重形式上的创新,不仅向参观者们展现了历史的纵深,还兼顾趣味与情怀,如展览机器中合成的带有怀旧意味的高考准考证、带有最新科技成果的虚拟设备、“十一”彩车的模型展示等。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丰富的内容和多彩的形式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爱国主义教育。参观结束后,不少意犹未尽的同学积极地讨论着各自的感受,他们互相交换着所拍摄的照片,分享着各自与这些历史细节之间的故事,表达着对于祖国和党的深厚情感。


1571978713043067177.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