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23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励耘楼A111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伍爱春,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继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珠海市委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宋倪为,珠海市高新区管委会新闻舆情中心副主任吴远庆,珠海市金鼎中学、珠海高新区金凤小学校长王新刚,金凤小学常务副校长边艳红,以及北师大珠海园区领导、学校职能部处和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共计700多人。报告会由北师大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耿向东主持。


20191025157199439823401777.jpg


黄文秀同志是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她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埋头苦干,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希望广大党员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宣部7月1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10月10日,中共中央作出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报告会上,黄文秀同志生前的同事、同学、亲友和媒体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了黄文秀同志生前扎根基层、心系人民、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蒋丹丹以“红土地上的生命之花”为主题,讲述了黄文秀同志扎根农村,一心扑在扶贫事业上,为大家舍小家的无私奉献精神。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以“永远的第一书记”为主题,讲述了黄文秀同志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全情投入,带领全村人民脱贫致富的点滴历程。


黄文秀的研究生同学陈丽美以“无悔的选择”为主题讲述了黄文秀从艰苦求学到学成回乡,自始至终都要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的坚定信念,以及在工作过程中,攻坚克难、乐观向上的感人事迹。黄文秀的姐姐黄爱娟在报告中讲述了她眼中的妹妹,为在场师生讲述了一个更加真实、亲切的黄文秀。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汤婧以“愿感动永远陪伴我们”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采访中如何一步步走进黄文秀的精神世界,以及通过镜头记录下百坭村每一位乡亲对文秀书记的不舍与怀念。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现场师生感动落泪,心生敬佩。


20191025157199513318502181.jpg


   耿向东代表学校对报告团成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为推进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和珠海校区建设,为北师大“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告会后,师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她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的可贵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北师人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191023205049.jpg


【与会师生感言】


珠海校区学生代表


“很多人从农村走了出去,就不想再回去了,但总是要有人回来的,我就是要回来的人。”照片中的黄文秀学姐,总是笑盈盈的,但在她的心里,永远惦念着扶贫攻坚的工作。扶贫之路,道阻且长。这一工作最难之处不是经济上的扶持,而是人心上的凝聚。一次次的走访、一户户的调查、一句句的劝解,黄文秀同志用自己一点一滴的真心去攻破一道道的难关。她双脚扎进泥土,面对危险坚定前行。年轻的生命定格在扶贫的路上,伊人逝去,但精神永存。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学姐有师大之信念,是吾辈之榜样。我们对于爱国爱家的口号早已了然于心,但行动于脚下的每一步,才具有真正的意义。我们不一定要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可以在自己的那份事业中,不断奋斗,坚守初心。

——珠海校区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硕博班 程笑


昨天我们一起学习了黄文秀师姐的事迹,我被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黄文秀师姐研究生毕业以后,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坚定地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全身心投入到脱贫事业中去。尽管这条道路艰难曲折,但她却没有一丝怨言,始终用微笑面对所有困难。在她心里,她始终坚信只有扎根于这片土地,才能深入群众,悉心听取群众们的诉求,帮助村民一起走出贫困。

“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她对党的誓言。无论走到哪里,她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心系群众,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她是我们每一名当代青年的榜样,是时代的楷模。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今天,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黄文秀师姐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珠海校区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博班 贾洋洋


志存高远,慕先贤毛泽东改诗赠父,“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脚踏实地,看今朝黄文秀十年窗下,“学成立志回乡关,不获全胜绝不还”!

那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那个虔诚的经世致用者,那位栉风沐雨地奔走在百色革命老区只道“我还不够勇敢”的第一书记黄文秀,燃尽青春,把爱和希望种在了我们心中!

“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他人、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做出贡献。”字字雪亮的入党申请书,她用芳华践行得掷地有声!

文秀,我们来了!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有幸与你同承“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我们定不忘初心,你赋予的力量,再艰难的道路,我们都砥砺前行!文秀,再见!青山有幸埋忠骨,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更高处见!

——珠海校区2019级学科教学(体育)硕博班 龙雅姿


眼泪止不住的流下,那不仅仅是对黄文秀同志年轻生命惋惜,那也是对一名优秀党员的逝去的心痛,更是对党员精神的高度敬佩。同样的一代,有人正在以党员的身份为祖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有人正在为中国的基层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黄文秀书记为代表的众多中国共产党员他们让五星红旗的红色更加鲜艳,让红旗的意义在我们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这句话是黄文秀同志用一步步山路,一户户访谈,一个个深夜工作诠释的,作为一名书记她恪尽职守,作为一名党员她心怀理想,作为一名大山女儿她更是问心无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党组织同一个理想,同一代青年同一个时代责任。我们作为新的时代力量,应该学习更多的榜样事迹,进一步内化到自身行为,从而输出为个人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珠海校区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班 赵蕊


今天晚上黄文秀学姐的报告会,使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应当向学姐一样,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强国使命,勇于自我奉献,在新的长征路上努力做出更大贡献。作为一名法律硕士,我应该努力学好法律,用好法律,让它成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权利的利剑。在反腐败斗争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这是黄文秀学姐的精神体现,也是我们北师大人的奋斗目标。

——珠海校区2019级法律硕士班 吴晓


珠海分校教师党员


学习她“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学习她“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奉献;学习她“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奋斗。榜样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最好的引领。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黄文秀同志为镜,放下计较和争论,放下犹豫和纠结,放下迷茫和失落,把有限的生命用奋斗填满。

——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高文华


“我看青山多雄壮,料青山见我亦如是”,一句和朋友不经意间的谈笑,在她的事迹宣讲会后,住在了我们的心里。她把自己承担的扶贫工作看作是新的“长征”,立下豪言壮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她的一生是短暂而忙碌的。短暂到无法完全完全解开“忠孝两全”的难题,忙碌到无暇留下更多的个人的抒怀,正是因为有像黄文秀一样的一个又一个中华优秀儿女,我们的文明才能5000年连绵发展,我们才能在落后屈辱中奋发复兴。

——珠海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 耿之矗


作为教师,要永远将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扎根学生,懂得学生,关注每一个特殊困难的学生如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和感情困惑,为学生学业问题把脉,让学生顺利成长。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如果遇到困难,要倾尽全力,坚决不能放弃任何学习机会,挑战自我,勇攀教学科研高峰。

——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党支部 王燕


黄文秀的事迹再次引发了我对“初心与使命”的思考。我反思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守住以生为本的初心,彻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走进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就是要在分校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断锤炼本领、建设能力,做四有教师,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教师,踏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党支部 于雯


“不忘初心”,说到底就是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祖国事业谋发展的崇高目标,时时刻刻牢记人民的利益,是一句说起来简单,却需要一生为之奋斗的话语。我们应该像黄文秀一样,保持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物流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赵卓


为了跟乡亲们打成一片,文秀同志学方言、入乡随俗地跟乡亲们喝当地的酒,这都是将自己融入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的体现。作为老师,我们要培养人才和服务社会,就要弄清楚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我们如何培养人才能满足社会需求,怎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而不是脱离实际地闭门造车。

——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罗凌妍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做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应当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学习黄文秀精神,守初心,真用心,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师风师德修养,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引路人,给学生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 黄静


执着的人生,始于有坚定的信念,有梦想的追求,基于有定力的积淀,成于有胆识的坚守。黄文秀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她的精神将永远存在,并将继续发扬下去。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教学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讲求奉献,发扬优点,克服困难,使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珠海分校设计学院党支部 李捷生


珠海分校学生党员


在听取黄文秀同志故事后,不禁对黄文秀同志感到敬佩,也感到惋惜,这是一位真正把老百姓放在心中的优秀党员同志,她用她的行动来证明自己,让百坭村的村民们都接受自己。经过一年的努力,百坭村的经济发展起来了,黄文秀同志成功的帮助百坭村人户脱贫。漫漫脱贫长征路上,黄文秀将青春与热血献给了祖国,献给她毕生牵挂的扶贫事业,她真正的做到了为人民服务。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她不愧为我们的榜样。

——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冼晓平


以热诚回报家乡,以才学反馈乡恩。用生命坚守初心与使命,家庭贫寒却有着松柏般的顽强精神。作为名校毕业学子,文秀同志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阵地,在共产党员这条路途上,文秀同志已领先我们许多。文秀同志的不幸遇难,令人惋惜。但我坚信,她的事迹将会激励更多党员同志坚定自身共产主义信仰,更加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珠海分校不动产学院学生党支部 黄锐群


从黄文秀同志的入党申请书中,我们看到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精神。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身处脱贫攻坚最前线的黄文秀同志时刻带着“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2019年6月的山洪把黄文秀同志年轻的生命带走了,但“文秀走了,我们来了”,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继承黄文秀同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高广贤


“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深入百姓。”这是写在黄文秀同志驻村日记里的一句话,我想也是每一位中共党员都应当有的觉悟。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我们从群众中来,到最后也要回到群众中去,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李春源


她的坚守和奉献让我十分敬佩,这也是在报告会中最让我有感触的地方。其实所谓的英雄并不需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如果能够在微小的工作中兢兢业业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个百舸争流的社会中也能为人们所敬仰所钦佩,我觉得这也是这场宣讲会对于我最好的教育吧。只要我们在日常中努力去做好我们所负责的每一件事,就算事情微不足道,汇集起来也能产生巨变。

——珠海分校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 方一栋


今天的“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深受感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不容易,偏远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更不容易,没有到过偏远艰苦乡村工作的人可能很难想象,下派第一书记工作的艰苦和危险。她拳拳赤子心,不忘初心建设家乡,原本她可以留在北京,在大城市里生活,但她心里放不下仍然贫困的父老乡亲们,回到百色带动群众搞建设谋发展,经过她的努力当地各项事业都有了起色,尤其是贫困户在她的帮助和带领下实现了脱贫,她为百坭村付出了一切――包括生命。

——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索源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即使需要跨过重重险阻、披荆斩棘,黄文秀同志也依旧一往无前,这也正是她初心与使命的召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想,在黄文秀同志的心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帮助村民实现脱贫,最幸福的莫过于看到村子的发展与美好未来。感动之余也更受鼓舞,我们青年党员也更应以自己专业所长投身祖国的建设中去,为人民服务!

——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程佳欣


一张木板床、一张旧书桌、两本驻村日记,黄文秀同志就这样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大山扎了根。初心无悔,誓言无声,很多事情不需要惊天动地,不需要轰轰烈烈,而是需要一个平凡的坚守,黄文秀同志正是用自己在百坭村每一个平凡而又努力的日日夜夜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脚下有泥土,心中有真情,让我们把黄文秀同志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正能量装进心里,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国际金融党支部 林彦璐


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我们要进一步学习本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一个有本事,有作为的人,同时,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深彻感受时代脉搏,把握生命的意义,让自己的生命价值照耀在新时代的上空。

——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国贸-工管党支部 史敏霖


我们通过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和宣讲团的介绍,深入了解了这位最美的党员奋斗者,激励了更多的党员同志们和青年党员们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定前行,不惧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武静


黄文秀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北师大广大师生身边走出来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珠海分校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 李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敬业爱岗,心系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我们要学习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勤务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学习她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上级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珠海分校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杨春花


我想,我要像黄文秀学姐那样脚踏实地、昂扬向上,深怀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砥砺攻坚克难的进取之志,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微笑给了别人,坚强给了自己。”文秀学姐带给我的感动会一直陪伴我走下去。那条文秀学姐终究没能穿上的裙子,绝不是遗憾,因为她最美的样子,已经留在了所有人的心里。她走了,我们来了,共产党人永远是前赴后继不畏艰难的,永远向文秀学姐学习!

——珠海分校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 张嘉琳


黄文秀同志,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因心系百姓,不幸牺牲在回村的路上。听完黄文秀同志的生前事迹,感慨良多,数次湿了眼眶。她那不一样的执着与坚守,令人动容。在岗位上,她脚踏实地,为了百姓,她放下了一颗爱美之心,舍弃了高跟鞋与裙子,切身实际地去为百姓服务。 同时,她也是个十分孝顺的人。母亲重病时,她毫不犹豫地叮嘱她父亲:“一定要给妈妈治病,借钱也要治,等我工作后我来还。”黄文秀是一名优秀的、伟大的共产党员,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珠海分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马英楠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加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使我受益匪浅。30岁,有的人正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犹豫;有的人走到了人生转角,是回头,还是继续,对前方感到迷茫。黄文秀同志的30岁投身于艰苦的扶贫事业中,义无反顾,忘我奉献,黄文秀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建设家乡, 改变家乡,砥砺前行,谱写了新时代青年壮丽的青春之歌!她不愧是时代的楷模,是所有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物流管理学生党支部 冯子恬


报告会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黄文秀的姐姐黄爱娟的报告,一个生命的离去最痛心的难道不是家人吗?姐姐讲述了天真懂事的妹妹如何在上学期间自己挣钱减轻家庭负担,如何关怀家里的每一个成员,如何在爸爸病重时辗转于工作和医院。她是那么的美好,永远怀有一腔热情面对工作和家庭。她的工作日记用心写下村里的每一件事情,她用自己的行动将村里的贫困率从22.88%降到2.71%,黄文秀校友的一心为民的真情令人敬仰。看完报告会的我们,很是感动。我们一定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哪怕是从小事做起,也要为民为国家做贡献!

——珠海分校运动与休闲学院学生党支部 张翔宇


大会上,黄文秀同志的同事、搭档、同学、姐姐以及对其牺牲后进行事迹回顾采访的记者进行了报告,让我对黄文秀同志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聆听了五位代表的发言后,我深深地被震撼了,当时在听完某些事迹后就湿了眼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黄文秀同志坚守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也开始对此有了新的思考。我们应该追随着黄文秀同志的脚步,传扬她的精神,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发扬我们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珠海分校物流学院物流工程学生党支部 陈嘉莹


今晚的报告会让我深刻了解了黄文秀同志,在听完她的事迹后,我被黄文秀学姐的事迹所打动,留下了崇敬和感动的泪水,一路上她面对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境,并不富裕的生活条件,经常狂风暴雨的自然环境,泥泞的山路与贫瘠的土地围绕着她,还有并不看好她的甚至是不配合的村民。但文秀同志总是饱含热情,面带微笑地处理一切问题,把体贴留给别人,坚强留给自己,在她的努力下,村庄的贫困人口下降了许多,农作物与土地情况也有了明显好转,而如此优秀敬业的人,却在花一般的年纪,永远停留在了返村的那条路上。

——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 雷锘桐


看完黄文秀的视频,我感慨万分,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短暂的一生,为老百姓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践行了一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文秀走了,带着百坭村的扶贫重任和群众的脱贫愿望、带着她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群众的无限深情,匆匆离去。她用生命照亮的扶贫路,也将激励着千千万万扶贫干部不懈奋斗,继续前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黄文秀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在今后的支教之路上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奉献自我的青春力量。

——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党支部 张珊铭


今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黄文秀同志的那句誓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一个有本事,有作为,有能力的人,同时,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奋斗终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平日的校园生活中,也要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勇于奉献,甘于奉献,倾心投入,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要在这段时间学习生活中努力提升自我,在未来的时间里有能力去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珠海分校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 张晴晴


黄文秀是一名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选择了奉献自己的家乡。那时的她和我们一样是青春正芳华的年纪,而她崇高理想却又稍显地比同龄的人要稳重的多。她乐于奉献、艰苦努力的为自己的家乡谋求发展;她不辞辛苦的奋斗站在为乡亲们脱贫的第一线,她在农村基层环境困苦当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完美诠释了党的宗旨。

——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 李美玲


今天参加了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报告会我有两点感受,一是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黄文秀同志硕士毕业后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她时刻牢记党的嘱托,赓续传承红色传统,立下脱贫攻坚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铿锵誓言。二是要学习黄文秀同志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精神。黄文秀同志事迹让我看到了一位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这激励着我在扶贫任务上要勤于实践、不断奋斗,肩负起这项新时代赋予我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 武小天


黄文秀同志在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全体党员都应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斯人已逝,精神永存。作为一名扶贫干部,黄文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为民谋福祉。这激励着已经入党还有即将成为党员的我们,学习她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苦干劲头和扎实作风。

——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杨婧淇


在听这场讲座之前,我不知道黄文秀同志是谁,但是,在听到主持人的介绍后,我被深深地震撼到了。黄文秀同志,一位30岁的研究生,一个年轻的第一书记,把年轻的热血撒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抛却家人的思念,牵挂贫困户的衣食,每一件事都是那样的平凡,但黄文秀这个人竟那样的光荣而伟大,没有什么言语可以形容,却有着震撼内心的巾帼气概。后续又通过黄文秀同志的同事、村委书记、大学同学和姐姐的讲话,我更为之动容,留下了惋惜且敬佩的泪水。

——珠海分校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李京恬


在艰苦的环境中,以文秀学姐为代表的驻村书记牢记着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不怕苦,不畏难,砥砺前行”的素养,他们发挥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奉献延展了生命的宽度,用奋斗谱写了精彩的人生华章。青年一代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学生党员作为广大青年中的先进群体,必将是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我们更应该清楚的意识到我们身上都肩负着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脚踏实地,昂扬向上,用激情和汗水书写亮丽青春,创造辉煌业绩。

——珠海分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张锶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