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参加艺术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孙红培参加艺术与传媒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

10月22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活动在艺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第一组组长屈文燕,督导组联络员、党委学工部单人俊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两位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的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老师主持。


1571891960917023390.png


20191025157199173428005301.jpg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大家结合教育工作展开深入的探讨与学习。


      孙红培指出,要在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教育、艺术做出的重要论述与方针,充分发挥艺术学科在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抓住机会,为国家战略需求做新贡献。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激情豪迈又脚踏实地,培养时代新人。孙红培强调,要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领导班子要团结、有担当、有作为。培育良好的育人环境,对教师关心、爱护与尊重同时要有职业道德、个人品行底线。抓住机遇,促进艺术学科发展,同时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国庆群众游行总导演肖向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国庆群众游行组织情况:受中央领导的指示与委托,此次群众游行整体设计以叙事性和主体性相结合,协同36个方阵、70组彩车、10万余群众,彰显中华人民共和国筚路蓝缕到今天伟大富强这70年的伟大征程,通过“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情感表达,展现出70年来中国人民建设奋斗的壮美画卷。


专职辅导员安利利老师、陈卿庆老师就学生游行工作情况发言。艺传学子在国庆任务中,克服各种不利的客观因素,牺牲暑期时间参与集训,出色完成此次国庆群众游行任务,体现出当代青年人奉献担当的精神品质,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英姿与风貌。


1571891503241079619.png


1571891528721077868.png


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从艺术专业角度解读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感受,指出我们要以不懈的努力践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探索新模式、新经验,把创造性的智慧融入到日常工作当中。


副院长邓宝剑说到,此次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彰显爱国热情的平台,国家的文明进步有待于每一个人自强不息,希望可以充分发挥艺术学科的优势作用为国家发展建设助力。


副院长王宜文表示,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傲人成就,虽然自己不是党员,但是党的纲领与方针深深影响着每一位专家学者,希望继续推动艺术教育发展,不断增强“双一流”高校建设。


党委副书记王卓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大家分享了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学生活动情况,指出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精神引领作用,学生活动更要彰显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青春风采。


路春艳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此次国庆活动中的出色表现,为老师们全身心的投入与付出深受鼓舞,为同学们勇于担当、勤于奉献的精神所感动。她指出,学院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切实的行动推动各学科发展建设,踏踏实实做学问,实事求是干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发展做好服务。


1571891567591054335.png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团结,努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大家也表示,努力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艺术与传媒学院也将结合学科特点,做大强项,补足短板,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1571891599594047346.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