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国史辅导报告

北师大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国史辅导报告

10月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邀请中央党校教授沈传亮为党员干部作“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辅导讲座,全校两百余名中层干部参与讲座。该讲座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20191023157179154341306653.jpeg


报告会上,沈传亮以“党史新中国史”为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等三个历史时期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系统梳理了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党在历史进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沈传亮指出,回顾党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在各种政治力量反复较量中赢得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很重要原因就在于其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鲜明政治品格,依靠自身力量检视自身问题、革除自身病症、强化自我锻造、实现自我重生。


20191023157179184957802056.jpeg


与会人员表示,沈传亮的讲座既有对翔实史料的挖掘,也有理论结合实际的解读和分析。在走向复兴的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此次辅导报告,作为学校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中干部培训的工作安排,也是“京师讲习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党史国史的系统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的艰难奋斗历程,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为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