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北师大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四个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10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杨学义到校作专题辅导报告。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校院两级组织员一百六十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20191023157179095104004766.jpg


报告会上,杨学义以“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担当与角色定位”为题,从如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如何正确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党支部书记的角色与定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述。他强调,高校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党建工作必须时刻树立主业意识、融入意识、创新意识与基层意识,正确处理好红与专、软与硬和上与下的关系,并勉励大家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警醒自己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主持人、党员干部的贴心人和严守纪律的监督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杨学义的报告既有对党的建设的整体形势、内涵要求的准确把握,又有对基层支部书记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和思考,内容务实、接地气,对于大家更好地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20191023157179097392703811.jpg


此次讲座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题辅导报告之一,旨在通过有针对性的基层党务工作培训,锻造和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帮助基层支部书记明晰自身的使命担当与角色意识,更好地推进北师大基层党建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