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调研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调研会

10月16日下午,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工作调研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路春艳,北师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督指导组副组长葛玉良,督导指导组联络员单人俊以及学院专职组织员、专职辅导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1571359846333061253.png


 首先,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卓凯介绍了此次学生工作调研会的目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按照学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院党委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学生工作调研会。


1571359891625098035.png


班主任在对学生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反映了学生思想状况、专业特点及需求等问题。随后,班主任相互交流班级管理的经验,以及关注学生的感受与心得。大家一致认为需要随时与学生保持沟通,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并培养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最大程度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1571359969645087049.png


最后路春艳进行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艺术与传媒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成效。班主任老师们重视沟通,与学生能够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同时在解决复杂问题时有方法、有作为。她强调,班主任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需要认真倾听并解决,扎实做好班建、团建、党建工作,增加班级凝聚力。班主任要在爱护呵护学生中鼓励并帮助学生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1571360035964025855.png


1571360054837038368.png


按照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9月23日至30日期间,路春艳开展“党支部干部队伍建设”调研活动,分别与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深入了解基层支部建设情况。谈话内容主要围绕支部书记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做好支部建设以及对学院党建发展的建议三部分展开。在调研中发现,个别支部还存在支委配置不齐全、党支部组织生活较为单一以及积极分子数量偏少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她强调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制度保障,同时要加强党员引导教育,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党支部活力。


1571360157133050204.png


9月17日至23日期间,王卓凯与学院11个学生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谈话,深入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她详细询问了支部组成结构及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进行解答和记录,将在之后进一步解决落实。之后根据党建发展现状向支部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务实开展每一次党建活动,在保证活动数量的同时保证活动的质量以及形式的多样性;继续严格管理党员发展工作。同时,她结合自身经历,给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平衡分配及效率等方面提出建议 。


1571360219888030487.png


针对调研所发现的问题,学院党委将聚焦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实效,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检视整改,切实把本次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上台阶、见实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