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校长一行访问北师大

10月16日,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战略研究院(Kazakhst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Economics & Strategic Research,简称KIMEP)院长方灿荣一行4人访问北师大,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开展两校师生交流等事宜展开了讨论并签署了校级合作框架协议。一带一路研究院、新兴市场研究院、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心理学部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1571623084277094010.jpg


会谈中,周作宇回顾了双方9月在阿拉木图会见时的情况,对方院长一行回访北师大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哈两国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精神建立了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这一大背景下,教育和科技领域的合作要更为密切,以促进两国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北师大素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理解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两校可以经济管理、社会发展与政策咨询、汉语语言与文学等领域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带路沿线地区的共同发展。


1571623095381062885.jpg


方灿荣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到访北师大,他认为两校在学生培养和“带路”建设等方面拥有诸多共识,KIMEP在中亚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期待与北师大建立深入和可持续的合作。随后院长一行参观了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并出席了新兴市场研究院2019年“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的开学典礼并作为新任特聘教授发表演讲。


1571623104035047223.jpg


KIMEP是中亚地区领先的非营利性合资教育机构,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的支持下成立,从最初的研究院已发展成为当今世界著名的大学之一。学校2000多名学生分布在工商管理、社会科学、法学院以及高管教育等院系,学校课程均基于国际标准,所有课程采用英文授课,各专业在全球的认可度很高。


157162311404805820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