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陈丽赴教育学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陈丽赴教育学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0月15日上午,陈丽副校长和人才人事处负责同志赴教育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教育学部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本次调研座谈会由陈丽主持,主要目的是征求以分类发展为核心的人事制度改革的建议和意见。



陈丽表达了主题教育深入调研破解教师关切的重难点问题的决心,强调了人事制度为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服务的必要性,介绍了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主要背景、总体思路、发展目标、进度安排等主要内容,肯定了教育学科发展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意义,鼓励教育学部在学校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中先行先试,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人才人事处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京师特聘岗位遴选聘用实施方案、教学科研岗位晋升与续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参会教师代表一致表达对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支持,结合教育学部、所在学科实际以及个人感兴趣的内容对改革文件、后续的实施工作以及具体的人才人事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座谈会上,参会成员就教育学部落实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中面临的现实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推进改革的节奏、考核标准制定、交叉学科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学术环境营造等问题达成共识。



陈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教育学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国家教师教育改革引领示范作用的重要使命,肯定了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对于推进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深远意义。她要求人事制度改革必须尊重现实的国情和校情,体现学科差异性,希望校院两级能建立畅通的沟通与支持机制,加大对学校综合改革政策与发展规划的沟通解释力度;要求教育学部稳健地推进改革工作,在落实文件政策过程中多角度听取基层教师的声音,谨慎处理涉及教师重大利益的各项工作,既要激发上进心,也要体现稳定性,让教师更好地理解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与教师发展的一致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