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行2019“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北师大举行2019“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开学典礼

北师大“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开学典礼暨方灿荣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于10月16日在京师学堂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吉尔吉斯共和国前总理卓奥马尔特·奥拓尔巴耶夫,新兴市场研究院新任特聘教授、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校长方灿荣,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常务副院长潘庆中等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并为今年入学的来自26个发展中国家的50名政府官员发表演讲。


1571275607781034658.jpg


刘明哲在发言中指出,发展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是我国政府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近年来,我国与其他国家的合作方式日益多样化,合作形式和领域也在逐步扩大。他期望“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学员们能成为友谊的桥梁,推进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1571275645259005231.jpg


“你们能为自己的国家带来光明的未来”,卓奥马尔特·奥拓尔巴耶夫在致辞时对学员们寄予了深厚期望。他希望学员在“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能汲取中国的先进发展经验,把在中国的所学所得带回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为构建一个更加公平的社会贡献力量。


1571275670823078118.jpg


典礼上,卓奥马尔特·奥拓尔巴耶夫教授、胡必亮教授、潘庆中教授为方灿荣先生颁发北师大新兴市场研究院特聘教授证书。


1571275697598040620.jpg


方灿荣教授在致辞中向学员们谈了自己当年在异国求学的艰辛经历,激励学员们从北师大优秀的教育资源和环境设施中学有所得;然后他肯定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教育发展在国家软实力建设方面的关键作用,并希望学员们抓住当下如金子一般的机遇,学习中国先进发展经验,回馈自己的国家。


1571275724475060011.jpg


胡必亮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六年前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项目提供了发展契机,目前“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在商务部支持下已进入第六年,学员们将在众多国际知名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多国政府前政要、国际金融界领袖及全球企业高管等师资的授课中学习到一流的政府管理及经济发展经验;然后他指出新中国经过70年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在消除贫困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就,学员们在这里学习中国的扶贫和发展经验,从而帮助更多的国家走出贫困,是 “发展中国家硕士项目”的目的所在;他还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将为全球化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其中人力资本和教育培训的重要性也日益显现;最后他祝贺学员们在此“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加入北师大,能用他们的所学所得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


1571275762014082573.jpg


来自格林纳达和阿塞拜疆的学员代表也在典礼上发言。本次典礼由潘庆中教授主持。


1571275783490080192.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