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2019级学生军训团拉练活动

北师大举办2019级学生军训团拉练活动

10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团全体师生进行了全程22公里的拉练活动。


清晨5点45分,全体同学在训练场集合完毕,在清点人数、检查物资准备情况后,6点10分拉练活动正式开始。迎着绚丽的朝霞,同学们按照一连至十连的顺序成一路纵队,在教官和指导员的引导下有序向前行进。


20191016157121010733801995.jpg


队伍一路前行,途经水坝、采摘园、荷塘,同学们在行进过程中还完成了疏散隐蔽及通过染毒地段等项目。各个连队严守军令、行动敏捷,教官指挥有序、下令得当,在完成拉练任务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反应能力、行动速度。


20191016157121015212904865.jpg


虽然路途遥远,同学们却一路纪律严明,斗志高昂。途中,各连开展了拉歌活动,路上红旗招展,《强军战歌》、《我爱你,中国》、《时代号子》等歌曲响亮有力,欢声笑语不断,构成了一道青春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团结一心,互帮互助,即使劳累依然坚持,绝不轻言放弃,展现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与艰苦奋斗、英勇顽强的作风。


20191016157121018089501984.jpg


8点10分,拉练队伍分批抵达怀柔靶场,列队待命,在教官的指挥下有序进行射击训练。经过休整与午餐,10点50分开始返回。一连于中午12点30分率先返回军训基地,其他各连随后依次返回,本次拉练活动结束。


2019级学生军训团师生通过本次拉练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形成了更加团结统一的整体团队,进一步地认识到了纵使军旅艰难,依旧要抱有坚强奋斗的革命意志,迎接每一个挑战。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拉练中展现的听从指挥、百折不挠的优良作风与严肃活泼、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在日后的军训生活以及学习生活中得到更充分的体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