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英国参加孔子学院巡演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赴英国参加孔子学院巡演活动

9月26日至10月9日,为迎接全球“孔子学院日”,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派,北京师范大学生艺术团师生一行24人组成巡演团赴英国参加巡演活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校团委安排落实巡演前期外方对接、舞台演出、新闻宣传等工作。


20191016157120670002304630.jpg

巡演团在奥斯特大学演出合影


巡演团先后前往英国利物浦、谢菲尔德、普雷斯顿、曼彻斯特等城市大中小学校和孔子学院,进行了七场演出活动,累计观众近五千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巡演团成员在曼彻斯特大学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本次巡演节目涵盖中国传统器乐演奏、传统舞蹈服饰表演、中华武术等艺术节目,通过观众互动环节让观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英国当地媒体对巡演活动进行报道,推动中华文化在当地传播。


20191016157120672281706810.jpg

傣族舞蹈《梦里南乡》


此次巡演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孔子学院外方承办院校的配合。北爱尔兰行政办公室首领David Sterling等当地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代表、所在城市市长及多所承办院校的校领导出席巡演活动。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副总领事朱松华出席巡演团在奥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演出并为晚会致辞,对巡演团的同学们表示问候与感谢。


应北爱尔兰议会长Robin Newton的邀请,巡演团参观了贝尔法斯特斯托蒙特议会大厦。议长向巡演团表示欢迎,同时也表达对中国和北爱尔兰关系的展望和期待。


1571130424555084086.jpg

国际处孔子学院管理中心主任肖铠与北爱尔兰议会长Robin Newton交换礼物


20191016157120675163006052.jpg

北师大赴英国巡演团在普雷斯顿与市长合影


为扩大孔子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孔子学院总部发起“关于支持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组织艺术团赴外巡演”的号召,以艺术的形式为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师范大学自2009年以来,每年都派遣大学生艺术团赴他国进行巡演活动,目前已赴泰国、丹麦、瑞典、英国、加拿大、柬埔寨、美国等多国孔子学院完成巡演。


巡演团已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宣传、学生海外交流的重要标志。本次活动为英国民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展现了北师大学子的风采,促进中英友好关系往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