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孙红培调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孙红培调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日前,北师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带领纪检办、党委巡察督导办深入学部院系、机关企业,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开展调研、座谈。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特别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领悟和思考,本单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经验作法,以及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从“1个定位、2个支点、3个保障、4个期待”展开,强调了党委宣传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承担着思想武装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使命任务,介绍了党委宣传部在党性保障、作风保障和技术保障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人才人事处处长刘臻介绍人事工作以党管人才为原则,对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和学部院系普遍关注的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岗位设置、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就学部概况、党建工作、组织架构、制度规范、队伍建设、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部建设、发展状况和积累的成熟经验。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以围绕整改落实守初心、强化意识担使命、落实体改攻难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效等内容,介绍了出版集团作为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委始终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夯实对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主体责任,在社会效益考核上取得了斐然成绩。二级党组织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从本单位机构设置、治理结构、职责分工、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发挥等方面各抒己见。


20191015157112157040507036.jpg

9月26日,孙红培一行赴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调研


20191015157112158923803270.jpg

9月26日,孙红培一行赴地理科学学部调研


20191015157112160890004932.jpg

10月9日,孙红培一行赴出版集团调研


20191015157112162670708430.jpg

10月8日,召开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座谈会


孙红培在调研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丰富和创新;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全党的事,党内监督是全党的任务,关键是责任落实;要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政治监督、责任监督,把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有关单位和人员也从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困难和挑战,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职能职责、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培训指导。调研组后续将认真梳理调研情况,积极回应学部院系、职能部门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形成调研成果,拿出破解难题的具体举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