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主持召开院系级党委书记调研座谈会

李晓兵主持召开院系级党委书记调研座谈会

根据北师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深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学部院系级党委书记征求意见座谈会。教育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等10名院系级党委书记参会。


20191015157112823496506922.jpg


参会书记聚焦调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如何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破解党建责任落实层层衰减导致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和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事业发展有机融合,破解“两张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破解这些基层党建难题,要从完善体制入手,明确权责,建强队伍,加强激励,切实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推动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形成“一盘棋”,将党建工作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把外部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李晓兵


李晓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有限,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要突出实践性,抓住那些矛盾最突出的问题,“上热中温下凉”和“两张皮”问题是基层党建工作的瓶颈,要自觉检视,深入剖析、穷根究底,深挖这些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文化根源、制度根源等,有的放矢,开拓创新,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思路,以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解决问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