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就职典礼在珠海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就职典礼在珠海举行

9月2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北师港浸大”)校长就职典礼在珠海举行。北师大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王守军,国家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广东省珠海市委副书记赵建国等领导出席典礼。出席典礼的大学嘉宾还有: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山东大学副校长刘建亚,香港浸会大学前校董会暨谘议会主席郑恩基,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暨南大学副校长刘洁生,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院长徐建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励建书、谢作伟、谭蔚泓、徐宗本等。珠海市教育局和珠海地区各高校负责人也出席了典礼。


1569640277511099524.jpg


1569640277560045198.jpg


周作宇宣读了程建平书记和董奇校长发给汤涛校长的贺信,恭贺汤校长履新。贺信中对汤涛校长的学术造诣和高校管理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北师港浸大十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期许北师港浸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际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钟秉林教授代表北师大发言,表示对北师港浸大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在汤涛校长的带领下,北师港浸大定会再创辉煌。王守军出席了当日上午举行的“第五届中外合作大学联盟理事会暨2019年中外合作大学校长论坛”。出席该典礼并发言的嘉宾还有北师港浸大创校校长吴清辉、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钱大康和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院士。


北师港浸大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于珠海市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自2005年建校以来,北师港浸大秉承全人教育办学理念,积极推行博雅教育、四维教育及国际化办学模式,在国内外得到广泛认可。 


汤涛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曾担任香港数学会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