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

9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董奇等学校领导,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程建平主持。


2019年9月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参加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加强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20190929156972489308009962.jpg


程建平等校领导分别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内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作出部署。


20190929156972492521401216.jpg


程建平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师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学校要自觉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生动实践,具体来说就是做到“三个抓好”。一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纳入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学习内容,同时,做好典型选树,将北师大的一批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的师德榜样宣传好、立起来。二是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结合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中提到的热切期待,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为国家基础教育一线输送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是抓好学校教师培养培训,全面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教书育人能力水平,着力提升教师待遇,把党中央、国务院对教师的关心落到实处。


20190929156972520855606181.jpg


董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阵地,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适应时代、引领时代的新型人才,加快科技创新,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既是政治任务,也是专业任务、学科任务。北京师范大学是全国师范院校的排头兵,是公认的培养教师和未来教育家的摇篮。师范兴邦、教育报国是北师大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全体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将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回信精神同深化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任务部署紧密结合,同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紧密结合,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教师节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为新时代加强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发出了新的动员令,要结合本职工作继续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殷切期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工作,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