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和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举办的水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新生开学

北师大和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举办的水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新生开学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北师大国际化发展、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北京师范大学首个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北京师范大学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合作举办的水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项目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于今年9月迎来首届新生,在北师大正式开启新的学习生涯。


        9月15日,北师大水科学研究院和萨斯喀彻温大学联合为首届水安全硕士开设“开学第一课”。萨斯喀彻温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执行院长Karsten Liber教授、环球水安全研究所副所长Jeffrey McDonnell教授与北师大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潘成忠、水安全硕士项目助理董昊玥等与新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中加双方向学生介绍了水安全硕士项目的概况、课程设计及教师安排,并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双方独特的教学资源优势,在学习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


        9月16日,水安全硕士专业新生正式开课,首门课程由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effrey McDonnell教授开展。水安全硕士主要由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环球水安全研究所共同培养,经过1-2年的学习最终获得萨斯喀彻温大学硕士学位,在经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后,可申请或报考攻读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水安全硕士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采用相同标准同步举办,双方同学有望分别前往加拿大和北京相互交流学习。本项目充分利用两所大学的学科优势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师资和教学条件,通过强强联合旨在打造国际化的水安全高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1569315656903072404.jpg


156931568125707993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