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喜迎国庆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喜迎国庆安全检查整改工作

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教育发展和建设平安校园的大局,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安全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9月19日,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及时落实安全白皮书整改意见,加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按照学校保卫处、科研院及其他主管部门安排,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了由党政联席会成员和各下属研究所所长组成的专项检查组,由院长张丰收带队,就安全白皮书工程整改落实情况对实验南楼、实验北楼各实验室和办公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及时进行了通报。


检查组对照学校下发的安全白皮书细致认真地察看了各项设施,重点排查了气瓶、化学药品、配电室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检查发现,多数老师针对安全白皮书披露的安全隐患都能够积极面对,目前已大部分完成了整改。对于部分因为各种原因还没有及时完成整改的,检查组责成相关老师限期整改到位。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例如,个别使用化学药品的实验室没有使用、存储、废弃化学药品的日常台账;化学药品存储及粘贴规范标识问题;气瓶固定不规范以及楼道堆放设备和物品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检查组都做出了处理,该整改的整改,该修缮的修缮。


张丰收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通过每次检查,能够督促提醒各研究所及实验室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方面的责任,能够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使“平安”两字深植于全院师生的心中,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


156929399995900040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