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图书馆党委组织“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参观学习活动

北师大图书馆党委组织“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参观学习活动

9月20日下午,北师大图书馆党委组织本馆党政领导、党委委员、部主任、在职党支部委员、2019-2020学年“党员示范岗”成员、职代会执委代表、统战代表和青年馆员代表一行35人赴国家典籍博物馆进行“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专题参观学习。


“中华传统文化典籍保护传承大展”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主办,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国家典籍博物馆)承办,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及各参展单位协办,于9月7日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式开展。


大展汇集了全国20多个省40余家公藏单位、30余位私人藏书家的珍贵藏品330余种,分为“国宝吉光”“百代芸香”“汲古润今”“交流互鉴”四个展厅,生动展示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典籍文化和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精神追求,同时也集中体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在古籍收藏与保护、古籍整理与研究、古籍出版与规划等诸多方面的成果和工作成绩。


1568976784938035635.jpg


9月8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中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并强调图书馆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就图书馆事业专门作出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图书馆事业的高度重视。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图书馆党委紧密结合本馆中心业务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讲解员详细地讲解和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使北师大图书馆的党员、干部对辉煌灿烂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生动地感受和更加深刻地理解,同时也对党和国家文化教育事业以及各方面事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不断创新,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图书馆的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