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构筑长效机制 打造党建品牌——北师大图书馆党委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建设

构筑长效机制 打造党建品牌——北师大图书馆党委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建设

9月6日下午,北师大图书馆在三层报告厅召开全体馆员大会。图书馆党委在会上对2018-2019学年“党员示范岗”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正式启动2019-2020学年“党员示范岗”活动。


图书馆党委副书记李永明就“党员示范岗”建设情况向大会进行总结汇报,并宣读了《图书馆党委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党员示范岗”的决定》和《图书馆党委关于启动2019-2020学年“党员示范岗”的决定》,王琼馆长、黄燕云副馆长、弓建华副馆长分别为2018-2019学年承担“党员示范岗”的获奖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图书馆党委书记李晓娟和于静副馆长共同为承担2019-2020学年“党员示范岗”的党员授予标牌。


1568023303957097589.png


1568023952405082399.png


1568024015891065621.png


“党员示范岗”是图书馆党委将创先争优与中心业务相结合而开展的一项党建创新活动,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书馆“党员示范岗”建设创始于2012年6月。岗位按学年设置,已成功开展了7期,参与的党员累计近130人次。在2015年学校“七一”表彰中,曾获评优秀党建创新成果。为保证“党员示范岗”的工作成效和持续开展,图书馆党委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建设,加强组织管理,制定了《图书馆“党员示范岗”建设实施方案》《图书馆“党员示范岗”评优实施方案》。2016年6月,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党委决定在全体在职党员中组织开展新一轮“党员示范岗”建设,每学年的设岗比例原则上为在职党员总数的25%,逐步实现在职党员参与全覆盖。


“党员示范岗”已经成为图书馆党建创新的一个品牌。图书馆党委将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在岗位建设、工作机制、党员及群众参与等方面不断创新思路,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党员示范岗”可持续开展,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