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在北师大举行

“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在北师大举行

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北京师范大学“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楼举行。“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者、化学学院退休教师王世华老师捐赠100万,并将每年的利息用于奖励在固体材料化学方向做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


王世华老师及女儿郭慧中女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吾龙,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张俊波、魏朔,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并见证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张俊波主持。


捐赠仪式上,卢忠林代表学院师生向王世华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王世华老师作为一名有着强烈爱国情怀的老党员,不但为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作出了杰出贡献,还捐资鼓励青年人发展。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不负王世华老师的殷切希望,把王世华老师的精神发扬光大。


20190911156818642271209698.jpg


王世华老师介绍了她进行捐赠的初衷:她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学校的培养、社会的关心支持;作为一名党员,她愿意回报社会,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王老师表示,现在正是年轻人大展宏图的好时候,希望更多人参与固体材料化学的研究,取得好成果。


20190911156818654215406677.jpg

 

陈玲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作为王世华老师曾经的研究生,毕业后她一直沿着王老师指引的方向努力,目前已经成为固体材料化学领域杰出的专家。2017级本科生杨洪仪和2018级博士生魏雅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们对王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不负王老师对后辈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拓展知识面,更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做一个优秀的北师大人。


张吾龙与王世华老师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王世华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20190911156818658856103110.png

 

王世华老师简介:


王世华,北京市人,中共党员。1955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1962年苏联国立莫斯科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机固体化学研究。先后开设稀有元素化学、高等无机化学、无机物研究法、无机固体化学导论等课程。编著《低价稀土碘化物的固体化学》。培养20名研究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