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首届“创业、创新、创意” 校友论坛暨校友单位成就展

北师大举办首届“创业、创新、创意” 校友论坛暨校友单位成就展

9月8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举办首届“创业、创新、创意” 校友论坛暨校友单位成就展开启仪式,副校长周作宇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教育、科技、文化旅游、投资、地产等领域的校友代表,部分学部院系领导、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珠海分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校师生等两百余人参加论坛。


1568022090955049781.jpg


周作宇在致辞中表示,经过117年的发展,在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不断提升,进入新时代,学校坚定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的办学初心,不断推进各项教育改革。按照党和国家的部署和要求,学校强化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保障,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关键环节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服务国家重大教育战略,希望校友们充分分享创新创业创意的理论和实践的独到见解与思考,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供鲜活的案例和经验,期待校友们通过资源互通、产学互融、优势互补等方式,融入母校事业发展,积极参与母校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工作,与广大师生携手并进,共同绘就母校“双一流”的建设蓝图。


1568022151503095692.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致辞


论坛上,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999级校友、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苡学长,物理学系1984级校友、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梁继良学长,地理学部1982级校友、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学长,珠海分校教育学院2003级校友、广州艾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司徒耀威学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PA2016级校友、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魏巴德学长,教育学部2006级博士校友、北京惠众教育研究院院长石邦宏学长,围绕“创业、创新、创意”,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单位发展,分别做题为“北方天途工业级无人机及培训体系探索”、“三创推动信息安全-- 打造中国‘两软一芯’”、“不创新 无未来”、“创意、创新、创业——一条荆棘满途的修行之路”、“实践教育创业的创新与创意”以及“智能时代创新教育的途径与策略”的报告。


近四十家校友单位与学校教务部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为在校生实习实践提供平台和机会。


1568022220615022113.jpg


论坛结束后,“创业、创新、创意” 校友单位成就展在主楼四季厅开幕,展览以展板、实物、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校友单位风采,吸引了众多师生、校友前来观看。


1568022355332038506.jpg


1568022610742000512.jpg


1568022449559066366.jpg


首届“创业、创新、创意” 校友论坛暨校友单位成就展得到了部分学部院系、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等部门以及部分地方校友分会、行业分会、校友单位、校友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活动旨在搭建校友单位优质产品展示、特色产品体验平台,宣传校友创业、创新奋斗事迹和取得的成绩,支持校友在各行业领域的发展,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母校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