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第一家“母婴关爱室”建立并将投入使用

北师大第一家“母婴关爱室”建立并将投入使用

日前,在校工会和校医院的积极协调下,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家“母婴关爱室”正式建立了。


20190910156808529141703185.jpg


北师大女教职工居多,此前哺乳期的年轻女教职工一直为没有隐蔽空间给孩子哺乳感到困扰。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这一问题显得更为急迫。校工会和校医院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动母婴关爱室建立。校工会积极向北京市总工会提出推进“母婴关爱室”建设的申请,校医院在用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一间房间作为母婴关爱室,预计很快将投入使用。


母婴关爱室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哺乳椅子、存储冰箱、母婴杂志书籍、母乳喂养宣传光盘等物品,北京市总工会将一年两次为母婴关爱室补给柔湿巾、母乳保存袋、清洁棉等。母婴关爱室将作为北京市妇科及儿科规范化门诊的有机组成部分,随时为学校师生及家属提供妇女及儿童保健规范化服务。


20190910156808531336904704.jpg



办公空间不足、办公楼分散是北师大面临的实际困难。在后续母婴关爱室建立过程中,校工会将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政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协调各部门工会,采取统一标准、分散建设、资源共享的思路建设母婴关爱室及基层暖心驿站(职工小家)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