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全处大会

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全处大会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9月3日,北师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全体工作大会,副校长周作宇参加会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程红光主持会议。

      

1567668563896054578.png


       周作宇传达了教育部对高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安排,就当前国际形势及国际交流合作任务、加强管理服务转型升级及提升能力建设等方面做了发言,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对外开放的重要政策和内容,当前开展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首先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站位,其次要重视顶层设计和规划,第三要抓好“一体两翼”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相关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第四要保质保量抓好常规任务、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对学部院系的支持。他指出,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方面要做到几个能力的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组织忠诚能力,与各学部院系、职能部处沟通的能力,自身学习能力,执行力和文化力。


1567668605726027341.png


       会上,程红光分析了当前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背景与形势,对上半年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下半年工作要点及任务进行了部属。副处长就本人分管领域的下半年工作重点及行动计划做了汇报。


此次会议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全体员工的学习交流和工作部署大会,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及任务。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振奋的精神投入新学期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事业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