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北师大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

8月31日,2019年秋季学期北师大学生返校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在京师学堂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与来自31个学部、院系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567646439034010567.jpg

 

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暑期实践调研、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际形势、社会热点、家乡变化、首都建设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等话题,根据自己在暑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学们分享了参加暑期支教活动的心得感受,纷纷表示对基层基础教育现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从教理想更加坚定;有的同学参加海外研学,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开拓了国际视野,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得到强化;对于家乡变化,同学们均表示家乡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发展、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成果显著,切实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盛;有的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运用专业知识对中美贸易摩擦、香港暴力事件等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对于国家妥善处理相关问题、保持和谐稳定大局表示充满信心;有的同学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国庆专项活动,分享了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训练的经历和感受,他们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同学们还对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1567646527756008500.jpg

 

 1567647862475071302.jpg

 

1567647890910050635.jpg

  

 1567647913935012427.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暑期实践和调研中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大事、社会热点以及学校发展的密切关注和深入思考。新学期伊始,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身心状态和生活作息,做好学期规划,尽快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大家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配合国庆相关活动,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做出北师大人独特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