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举办党员干部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举办党员干部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为了更好地实现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8月24日至27日,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井冈山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黄珊率队,共有60位党员、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主要由四部分内容构成:开班仪式、党性修养专题讲座、革命旧址参观及聆听现场教学、井冈山市保育院支教帮扶。


在开班仪式上,黄珊指出,本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选择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意义非凡。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任,使命在心、重任在肩,唯有实干才能不负百年。  



1567469110196068402.jpg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黄珊发言


幼儿园党支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做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主题讲座,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专家颜清阳教授做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1567469127043023821.jpg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润枝做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主题讲座


1567469582734059198.jpg

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专家颜清阳教授做“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全体党员干部分成两组先后前往黄洋界、大井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革命旧址群、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等革命旧址进行现场学习。


1567470092060058165.jpg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干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567469971585094985.jpg

党员干部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


8月26日,党支部派出由党员干部组成的支教团队一行13人前往井冈山市保育院进行交流指导。本次支教活动主要由进班指导和座谈答疑组成。支教团队分成七组进入班级,了解井冈山市保育院班级区域环境创设的情况,并就区域环境的价值、材料投放、互动指导的有效性等内容与当地管理者和教师进行细致地讲解。随后的座谈答疑环节中,针对当地教师提出的“课题研究如何开展”、“教研活动如何组织”、“集体备课的必要性”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1567470430303035296.jpg

支教团队在井冈山市保育院进班指导和座谈答疑


战火硝烟虽褪去,井岗精神永流传。短暂而丰富的井冈山学习之行圆满结束,广大党员干部定当将继续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际工作中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坚定的意志克服困难,用井冈山精神之光照亮前行的方向,做一个善学、勤思、慎独、懂规矩、有担当的干部,担负起幼教事业的责任和使命,为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和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1567470723745090081.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