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探索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北师大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探索文化根脉,坚定文化自信——北师大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8月30日,北师大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全体管理干部与教职员工971人,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主会场、敬文讲堂与实验小学报告厅投屏分会场,举办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康震教授参加并做讲座。


20190903156750355131102192.jpg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党委书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园长黄珊在主会场主持了大会。黄珊提出: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弘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不忘师者初心,牢记强国使命,践行终身学习,坚定文化自信。

 

 20190903156750360372405369.jpg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党委书记、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园长黄珊致辞

 

康震做了《中国文化的智慧、情感与境界》讲座,向老师们传播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带领老师们在史诗中领悟人生,在诗歌里洗涤心灵,在学习中浸润情怀,在文化里激励自信。

 

 20190903156750361820005168.jpg

康震做了《中国文化的智慧、情感与境界》讲座


历史是根,文化是魂。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儿女思想文化的根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 在新的学期,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凝聚思想、齐心协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践行者、传播者,内化百年师大人文精神,为将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