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大附中2019-2020学年度“我和我的祖国”开学典礼举行

北京师大附中2019-2020学年度“我和我的祖国”开学典礼举行

9月2日,北京师大附中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百年附中会堂举行开学典礼。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创始人、1950届校友黄会林教授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嫦娥四号”项目执行总监、1989届校友张熇研究员作为嘉宾参加了这次活动。西城区委教工委和学校属地街道的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开学典礼。


20190903156747978837404096.jpg


全体师生观看了首都教育专题片《黄会林: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北京师大附中校长王莉萍在致辞中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的祝福,她寄语附中学子心怀理想、肩负使命,坚信奋斗的价值。她希望全校师生珍惜韶华,发愤图强,用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20190903156747981516405126.jpg

北京师大附中校长王莉萍致辞


黄会林叮嘱附中学子,“立志成才,胸怀祖国”。她说:“你们成长于美好的时代,还将迎来更好的时代,但不要忘记,这个时代的造就,是无数人用巨大的代价换来的。希望大家在享受这份安全感的同时,也保有一份责任感;既要实现自我价值,也要把这份价值传递下去,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为更高的目标而不断努力。你们的青春潜力,便是民族的青春潜力,你们的无限可能,便是国家的无限可能。希望各位同学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质,熔铸自己的才能,锤炼自己的品质,为祖国锻造出无可替代的栋梁!”


20190903156747985126101863.jpg

黄会林叮嘱附中学子


张熇以“做个有情怀的追梦人”为主题分享了她的故事。她从80年代在附中的生活谈起,回忆六年附中生活为她开启的自由探索之路。她介绍了所亲历的“探月工程五战五捷”的巨大成功,为附中的同学们展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进步和国际影响力,以及这背后全体航天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她寄语学弟学妹“做有梦想的人,做拥有强健体魄的人,做脚踏实地的人,因为“所有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


20190903156747983646306892.jpg

张熇以“做个有情怀的追梦人”为主题分享她的故事


 西城区教工委副书记何景希望附中在新学年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祖国培养出更多能担大任的优秀接班人。


来自高一年级的四位学生代表,以一首改编诗歌《英雄》向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付出青春和生命的先辈们致敬。同学们热情讴歌了英雄辈出的祖国,向赵世炎、钱学森、张岱年、马大猷等一大批为共和国成立和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附中前辈表达了深切敬意。


20190903156747987608901512.jpg

学生代表向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付出青春和生命的先辈们致敬


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903156747991358202656.jpg

全体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