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专职辅导员获批多项课题立项

北师大专职辅导员获批多项课题立项

近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评审结果先后发布,北师大刘广建、王骏、任雅才三位专职辅导员分别获批上述课题立项。


化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刘广建主持的《神经氨酸酶检测试剂的合成及其在流感病毒检测中的应用》在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王骏主持的《基础教育公共投入、家庭教育投资与社会代际流动的关系研究》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立项中获批国家青年立项。


2019年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教育学部专职辅导员任雅才主持的《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对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导研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中获批一般课题立项。


1567471472074040160.png


1567471601814004947.png


1567471667944058538.png


学校党委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和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学术能力。2017年以来,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在人事聘任方面开始招录博士学位起点的专职辅导员。今年学校出台《北京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逐步强化队伍配备,完善人员结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既具有一线学生工作经验,又具备卓越管理能力的学科专业人才。刘广建、王骏均为北师大2018级博士学位专职辅导员,本次能够在国家级课题项目中脱颖而出,展示出不俗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