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北师大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8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与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学校”项目签约仪式在余姚举行。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郝芳华,余姚市委书记奚明,市长潘银浩,市委常委、副市长郑传统,副市长王安静,北师大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处和教育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郑传统主持。


20190831156722094496704222.jpg


仪式上,郝芳华和潘银浩代表双方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书》,王安静与北师大教育集团负责同志签署了《余姚市人民政府、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协议书》。


郝芳华在致辞中表示,北师大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工作,通过合作办学项目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区域教育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有效成果。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广泛对接校地双方需求,在科学研究与转化、区域教育质量提升等领域寻求更多合作,同时希望合作双方能够全力配合,共同保障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学校早日建成开学。


奚明表示,余姚作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历来注重崇文尚德。此次合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学校”,打造“北师大3.0版教育创新领航学校”,不仅是新时代背景下地方政府和高等院校共享资源、互补优势、共赢发展的联姻之举,也是余姚以EOD模式推进城市开发建设的探索创新,必将带动余姚办学方式蝶变、师资配备升级和教学质量提升,助力区块开发转型和地方文化建设,打造余姚城市文化新名片。


余姚市地处长三角南翼、宁绍平原中部,2018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投资潜力100强、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100强、中国最佳县级城市30强。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学校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一所非营利性民办体制创新型学校,根据工作计划,北京师范大学余姚学校将于2021年9月建成开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