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在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北师大学子在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中获三等奖

7月26日,2019“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举行。北师大学子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北京分赛区共5个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其中3个代表队来自北师大。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学生的作品“聋人智慧话筒—传语”,勇夺三等奖,成为首支来自师范类院校总决赛获奖团队。


1564197557602099711.jpg

北师大选手获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美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表傅德恩(Robert Forden),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彭爽等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参观了参赛项目展台,与选手交流互动并进行现场体验。

 

1564197596341054879.jpg

出席领导与北师大参赛选手现场互动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亮点”之一。本届大赛共有来自美国分赛区及国内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厦门、南京、成都、温州、西安、海口、沈阳、苏州、武汉等13个分赛区的75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来自包括北京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普渡大学等高校


“聋人智慧话筒—传语”,面向聋人大学生,致力于解决聋人大学生在上课过程中交流问题,通过先进的科技手段和丰富的交互手段提高知识传递效率,使教育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该团队的张环宇同学作为中方参赛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比赛中思维碰撞、交流切磋、共同创变的过程。


1564197640621095245.jpg 

北师大选手代表中方参赛选手进行发言


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学生在中美创客大赛北京赛区中已连续三年获得大赛一等奖,参赛团队的表现与我校跨学科人才培养理念密不可分,融合心理、教育、设计、科技与商业等多学科。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设计与技术交叉融合的学习资源与氛围,以大量的创客平台、跨学科项目和校企合支持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在研究与创作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跨学科创新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