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长顺县“2019年教师培训项目”在北师大开班

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长顺县“2019年教师培训项目”在北师大开班

7月21日,由北京邮电大学定点帮扶,北京师范大学承接组织的贵州省长顺县“2019年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涂清云,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洪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余凯,北京邮电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杜悦,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副院长张行涛参加典礼。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主持。


20190730156445592638907636.jpg

 

涂清云致欢迎辞,对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他表示,教育扶贫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专业优势,促进贫困县基础教育发展,进而达到扶智扶志的作用,助力贫困县完成脱贫攻坚的重任。希望本次培训班能进一步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教师,发挥他们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带动长顺县教师队伍质量的提升。


孙洪祥发表讲话。他对参与此次培训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工作在教学一线、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新时期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精神,连续开展四期长顺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长顺县攻坚克难,打赢扶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校长和老师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坚持不懈抓学习,联系实际抓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水平,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0190730156445595278904691.jpg


来自贵州省长顺县民族中学的刘玲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在未来几天的培训中将认真听好每节课,做好学习笔记,主动参与讨论,积极参加活动,遵守纪律,展示长顺教师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形象,用实际行动向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的领导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未来,一定将这些先进的教学理念应用于工作岗位,为长顺县的脱贫攻坚贡献应尽的力量。


受北京邮电大学的委托,北京师范大学具体承办本次研修活动,来自长顺县的50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将在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7天的高端研修,包括有针对性的理论学习和外出参访活动。此次培训一方面将助力于教师自身专业的成长,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使长顺县教师直接受益;另一方面,教育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坚定长顺县教师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助力长顺县夺取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2019073015644559761160846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