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调研北师大总务工作

 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调研北师大总务工作

7月25日,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琴及综合管理处、安全保卫处、机关生活处、物业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北师大调研总务有关工作。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凯、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总务后勤物业、学生公寓、餐饮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凯介绍了北师大推进综合改革和构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的有关情况,并就总务综合改革涉及的组织机构、人事、财经和国有资产改革等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成立总务部,推进总务综合改革,旨在实现各部门职能融合,真正发生“化学反应”,构建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一流的支撑服务保障体系。一段时期以来,总务推行的一系列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下一阶段,总务将继续聚焦核心工作,对标重点工作任务,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切实提升精准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总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总务后勤的各项改革的推进情况以及信息化建设的主要内容。总务后勤物业、学生公寓、餐饮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总务后勤信息化建设的设计思路、实施步骤和实际成效,详细介绍了校园物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建设和食堂信息化建设的应用情况。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后勤餐饮服务、物业管理、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李琴一行实地考察了学16楼人脸识别系统、学生食堂明厨亮灶工程、校园快递管理区域和校园配电室。


2019072915643668569930034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