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组织中层干部赴正定、西柏坡、白洋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北师大组织中层干部赴正定、西柏坡、白洋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施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计划,增强干部党性修养,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9日,党委组织部组织30余位机关和学部院系中层干部赴河北正定、西柏坡和白洋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培训。


1563779619971060659.jpg

 

正定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实践地和启航地。在正定,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同志在正定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教学;深入塔元庄村进行现场教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深刻内涵;参观了梁思成文史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历史文化遗产,造福子孙后代的远见卓识;到荣国府开展现场教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创新担当的精神;实地考察了正定古城,系统了解时任县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深入调研,锐意改革,推动正定这个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活力的工作纪实。


1563779630966011075.jpg

 

在西柏坡,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路”专题教学;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牢记两个务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在统战故里——李家庄统战部旧址开展了以“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为主题的现场教学。在白洋淀,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重现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为期三天的培训,提高了全体参训学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使大家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承发展与丰富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牢固树立“赶考意识”和“标杆意识”,坚守党的初心,发扬优良传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1563779646351091096.jpg



                                                                                                                                                                                 

TOP